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所有宪报公布泳滩持续符合泳滩水质指标(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四月一日)发表二○一三年泳滩水质报告,显示全港所有宪报公布泳滩的水质自二○一○年起连续第四年全面达到既定的泳滩水质标准。

  在二○一三年,41个宪报公布泳滩中,24个(59%)被评为「良好」,其余17个(41%)为「一般」。与二○一二年相同,所有泳滩持续全面符合泳滩水质指标。
  
  环保署发言人说:「香港泳滩水质达标率持续上升,由一九九七年的63%,至二○一○年达到100%符合水质指标(全部41个泳滩),并一直维持至今。」

  「泳滩水质得到改善,有赖政府多年来不断努力实施消减污染措施,包括政府持续执行环保法例,及推行各项污水基建工程,如净化海港计划第一期、昂船洲污水处理厂的前期消毒设施及将污水收集网络扩展至泳滩腹地。」

  发言人说:「我们会继续密切监察各泳滩的情况,以维持所取得的成果,并使泳滩水质继续达到水质指标。」

  二○一三年香港泳滩水质报告已上载至环保署网页(www.beachwq.gov.hk及www.epd.gov.hk),欢迎浏览。



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