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一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早晨。由於近年楼价和租金急升,香港的住屋问题仍然是市民大众最关心的社会民生问题;因此,本届特区政府上任之后,采取多管齐下的措施,包括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而在充裕的供应能够完全满足市场需求之前,我们亦采取了控制需求的措施,尤其是遏抑炒卖需求、投资需求和非本地需求。

  在推出这些遏抑炒卖需求、非本地需求和投资需求措施之后,楼市有平稳,甚至乎楼价回落的迹象。特区政府会继续留意市场的发展,我们会继续用多种措施来令到有需要买楼自住的市民能够解决他们的住屋需求。

  在这方面,我们仍然是以香港本地居民的住屋需要为优先。有关「港人港地」的政策,我们推出时说这是一个先导计划,而且是在楼市过热时才会用。自从我们推出大家俗称「双辣招」措施后,楼市已经不存在一个过热的情况,但我们下去会继续密切留意楼市的发展。

记者:梁生,意思是否立法会搁置呢?

行政长官:我们目前仍是会跟进市场的发展,现在海外买家的需求已经跌至一个非常非常低的一个数量。

记者:但现时楼市情况是否那么快适合去看到底应不应该搁置这个「港人港地」计划?

行政长官:在推出「港人港地」先导计划之后,我们知道这个政策在市场是被接受的,因此这政策是可行的,知道这政策的可行性之后,日后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启动,如果有需要的话。



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