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基本法》问答比赛今举行决赛暨颁奖礼(附图)
**********************

下稿代公民教育委员会发出: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三月二十九日)表示,大家必须充分掌握《基本法》第四十五条对普选的规定,才可以聚焦讨论涉及政改的议题,以达致在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的共同愿望。

  袁国强今日下午出席由公民教育委员会及民政事务局主办的「有问有答《基本法》问答比赛」决赛暨颁奖礼。他在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任何政改方案如果偏离《基本法》的规定,例如建议的提名方法是绕过或削弱按《基本法》授权提名行政长官候选人的提名委员会,不但有可能属违宪行为,更可能受到法律挑战。」
  
  「今天距离政改谘询的结束日期,尚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鼓励大家在《基本法》的基础上,踊跃发表意见。」

  是次比赛由律政司、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及教育局协办,目的是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市民加深认识《基本法》。比赛以《基本法》第二章「中央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关系」、第四章「政治体制」及第六章「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宗教、劳工和社会服务」为主题。

  有兴趣参赛者先按照自己的组别(小学组、中学组及公开组),於网上回答关於《基本法》的问题,或填写由主办单位印制及派发到学校或社区团体的问题纸。主办单位以抽签方式邀请各组别得分最高的参赛者出席今日举行的「有问有答《基本法》问答比赛」决赛,并从各组别中选出参赛者即场参加抢答比赛争夺冠、亚及季军。

  为配合是次问答比赛,主办单位曾於今年一月及二月举办两场讲座,向中学生讲解《基本法》的理念,以及《基本法》与个人的关系。

  公民教育委员会及民政事务局每年均举办大型活动推广《基本法》,以提高蒥民对《基本法》的认识。



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3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