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立法会图片展览后,就「大嘥鬼」宣传活动及废物管理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为何「大嘥鬼」会到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宣传?)

环境局局长:我们很重视源头减废,一些大型的活动如榄球赛,无可避免会产生一些垃圾。在回收方面如何可以加强呢?因此,最近我们有不同的机会,特别是今次的榄球赛,与他们商讨如何可以宣传减废,以及如果有垃圾产生,如何可以方便回收。这活动将于本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举行,你会见到「大嘥鬼」到场。

记者:你也会到场吗?

环境局局长:看看(「大嘥鬼」)里面的是谁吧。

记者:「大嘥鬼」会到场与球员撞在一起吗?会否与球员拥抱在一起?

环境局局长:这个要先卖一下关子。届时到场看看,应该会很开心的,可以做到既减废又开心的文化。

记者:(欧洲访问)你认为是否能够「箍票」?

环境局局长:我认为这绝对有帮助香港,包括政府的同事及立法会议员,看到这些设施对城市的必须性以及对环境的影响。根据现今的最新科技,其实(影响)是很轻微,所以这是很好的,大家看到为了香港长远、大家的未来、小朋友也好,这些设施似乎感觉上有些厌恶性,其实使用新的科技、新的设计,大家应该可以更正面理解及接受。

记者:焚化炉是否真的做到可以有Cafe(茶座)又可以攀石这么开心呢?

环境局局长:我们会有地区联络小组,从规划、设计阶段开始与地区人士一齐倾、一齐讲,如何有商有量地设计这个设施。因此你提到外地是一些咖啡室,本港是不是可以有一些茶座,或适合香港的环境及气候(的设施),市民特别是当区人士可以一起构思。

记者:扩建堆填区现时是否仍有一些地区阻力,以及有没有信心可以得到他们的支持?

环境局局长:我在不同场合也提及,今天亦好像有民调指出主流民意是支持这事情。我们理解不同社区人士的诉求,我们是透过不同方法,包括最近提出的地区联络小组,可以如何理解一些地区的诉求、减少滋扰。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