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赴新西兰出席教学专业国际高峰会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将率领官方代表团启程前往新西兰威灵顿,参加2014教学专业国际高峰会。

  这次高峰会由新西兰教育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及国际教育联会联合举办,邀请在「2012学生能力国际评估计划」中表现出色的国家/地区(包括香港)的教育部部长及教学专业人士,就建构及支援卓越教学交换意见。

  除了吴克俭之外,出席高峰会的其他官员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部部长,例如新加坡、芬兰、英国、美国及加拿大等地。

  今年的高峰会以「卓越、平等及共融-为所有人提供优质教学」为题,旨在在国际层面探究加强教学专业及提高学生成绩的最佳做法。

  根据「2012学生能力国际评估计划」的结果,香港学生的阅读、数学及科学能力均名列全球前三位。研究结果亦显示,香港学生的表现较少受家庭社经背景影响,而不同家庭社经背景的学生均同样表现优异。

  吴克俭亦会趁威灵顿之行与多名新西兰主要教育官员会面,并就广泛议题交换意见,包括高等教育、技能和就业部部长、教育部部长及教育部秘书长等。

  其他代表团成员包括香港教育学院校长张仁良教授、中华基督教会桂华山中学校长陈绮雯博士,以及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施俊辉。代表团一行将於本星期日返回本港。

  在吴克俭离港期间,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将署任教育局局长。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