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微电影「创+作」支援计划(音乐篇)微电影颁奖典礼暨首映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微电影「创+作」支援计划(音乐篇)微电影颁奖典礼暨首映礼的致辞全文:

方会长(香港互动市务商会会长方保侨)、吴主席(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主席吴雨)、各位嘉宾:

  首先恭喜参与「微电影『创+作』支援计划(音乐篇)」的制作公司、导演及歌手,你们经过一个多月努力创作和拍摄的原创音乐微电影今日正式首映。我们稍后亦会见证第一届「最佳微电影制作大奖」得主的诞生。在此预先恭贺各得奖者。

  微电影近年兴起,大家不单可以在网上分享平台观赏微电影,还可透过电视欣赏到利用微电影手法拍摄的广告片。我知道部分微电影广告片播出后带来极大的回响。

  有见微电影方兴未艾,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的「创意香港」办公室资助香港互动市务商会及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合力推出一个全港独一无二的支援计划,既支援本地新成立的广告制作公司制作原创微电影,亦邀请本地新进歌手提供歌曲作为有关微电影故事的内容或背景音乐,并参与演出。计划可以让新成立的制作公司掌握微电影制作技术,亦可以为新进歌手提供更多幕前演出及曝光的机会,可谓一举两得。

  「微电影『创+作』支援计划」深受业界欢迎,不同媒体亦大力支持这个创新的支援新进企业措施。更令人鼓舞的是部分参与支援计划的制作公司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品牌,开拓新的商机;而部分参与演出的新进歌手的演技亦获得好评,说不定下一位最佳电影新演员就是来自这些音乐微电影。

  今次结合两个创意界别一齐推出的支援计划,是一项新的尝试。特区政府鼓励不同创意界别加强合作,推动本地创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最后,我衷心感谢香港互动市务商会及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举办「微电影『创+作』支援计划」,同时亦期待在日后其他场合或不同媒体上,继续欣赏到参与支援计划的制作公司及歌手更多的作品。

  多谢。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