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鼓励安徽企业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于安徽省合肥市举办研讨会,鼓励安徽企业以香港作为有利平台,拓展海外市场。

  是次题为「『善用香港优势.开展海外市场』研讨会」由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共同主办,并得到国家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的大力支持。

  研讨会协办单位包括安徽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安徽省委员会,以及安徽省工商业联合会。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杨益,以及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宁,在会上致欢迎辞。

  邓仲敏在谈及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安徽省企业在港的发展机遇时说:「凭借良好的地理和经济条件,安徽省近年整体经济迅速增长。香港与合肥两地经贸关系密切,多年来香港都是合肥市其中一个主要的外资来源地,也为合肥企业『走出去』搭建了稳健的平台。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发展策略,相信安徽省将有更多优厚的发展机遇。」

  邓仲敏指出:「随着国家加强推动企业『走出去』步伐,安徽省企业实现国际化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化城市,资金资讯自由流通,并具有丰富的市场推广经验,成熟稳健的金融市场,在融资、法律、会计、保险和品牌打造等方面构成完善的现代服务业系统,相信能配合企业的发展需要,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进一步开拓世界市场。」

  其他讲者包括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税务服务合伙人陈锦荣、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华南地区副代表刘冬云、信成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黎智清,以及兴泰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梅鹏军。他们各自分享本身的专业知识和关于香港的经验,鼓励安徽省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服务及设施优势,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

关于香港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09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4 9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2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2820960285/。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1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