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发表有关「2014-2015年度财政预算案」的《研究简报》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秘书处(秘书处)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发表有关「2014-2015年度财政预算案」的《研究简报》。

  这份《研究简报》探讨过往十年政府的《财政预算案》及所推出一次性纾缓措施的受惠组别。在2004-2005至2013-2014财政年度,政府持续低估财政收入,可能会限制其开支的增长速度,带来高於预期的财政盈余。部分盈余用於一次性纾缓措施,而受惠组别包括市民大众、低收入人士、纳税人、私人楼宇单位业主、公司、公屋住户和弱势社群。在2007-2008至2013-2014财政年度期间,私人楼宇单位业主得益最多,占所有一次性纾缓措施的开支总金额的28.7%。若采用平均金额计算,同期受惠最多的则是市民大众,平均获得7,909港元。

  这份报告是由秘书处资讯服务部辖下资料研究组编制的第5期《研究简报》,目的是加强为议员提供的资讯支援服务。《研究简报》旨在以简明扼要的方式阐释议员和公众人士可能会感兴趣的事宜。

  这份《研究简报》现可於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yr13-14/chinese/sec/library/1314rb05-c.pdf)阅览。



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