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标准工时委员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

下稿代标准工时委员会发出:

  标准工时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举行第六次会议。委员会听取了政府统计处简介二○一三年「收入及工时按年统计调查」的主要结果,并讨论「工时谘询」及「工时研究」两个小组的工作进度报告。

  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会后表示:「两个小组已委托顾问公司协助进行公众谘询活动及专题工时统计调查。在公众谘询方面,於一月底至二月中会见主要雇主组织及劳工团体后,委员会自三月二十日起已开始为不同职业/专业等的团体举行一连串座谈会,并会随后为普罗市民举行大型公开谘询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工时议题的意见。」

  「在工时研究方面,顾问公司正积极进行筹备工作,以期在今年第二季展开专题工时统计调查,向就业人士包括一些工时相对较长或工时情况较特别的职业/专业人士,搜集详尽的工时数据。」

  梁智鸿医生续说:「为提升公众对工时议题的认识,电视推广节目已於三月份播放。此外,委员会将继续在未来数月举办一系列巡回展览。我们欢迎市民浏览委员会网页(www.swhc.org.hk),观看展览内容及在电视播放完毕后在网上发放的推广节目。」

  委员会由主席及二十三位成员组成,包括十二位现任劳工顾问委员会的雇主及雇员代表,其余十一位委员,分别各一位来自劳工界及工商界,以及分别各三位来自学术界、社会各界以及政府。



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