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主持「理柏基金香港年奖2014」颁奖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财爷,美国可能提早加息,你看利息的走势会否对股市和楼市有些影响?

财政司司长:如果利息上升的话,当然会对楼市、股市有影响。但美国方面也说了,它整个tapering(减少买债过程)至少要去到秋天,然后在秋天之后,我想有可能去到明年才开始有可能有利息上升的时间,这个我们大家要看一看。但期间亦可以看到有可能情况会改变,因为在美国的经济情况现时大家都未知道是怎样,但我们看到它的复元方面都是比较弱一点,所以都要看看怎样。欧洲的情况,很多方面都有可能还会有一些变更,所以我们都要留心些看看。

记者:但你之前都提过香港有可能较美国更早加息,其实现时这种情况看来,会否担心影响楼价会更多呢?

财政司司长:现时要看看怎样。你看到最近楼市方面都有很多改变,很多价钱上比较进取很多,这个我们会密切留意。

记者:价钱进取会否是考虑「招数」撤招?有没有这个考虑?加上利息可能会升。

财政司司长:我们其实第二条草案还未通过,我们通过后才可以再进一步考虑。

记者:司长,如果美国提早加息,你有没有什么要提提大家……

财政司司长:等它加息才算,因为要看看当时情况怎样。

记者:你对陈德霖续任有些什么评价?

财政司司长:听不到。

记者:陈德霖续任,你有什么评价?对他的工作等各方面。

财政司司长:我昨日在公布中说了。

记者:司长,近期看到人民币显著,大家都担心会转势,可能会变为贬值。以你看来,会否对香港银行方面可能会有一些影响?

财政司司长:未必的。我想人民币不是单方向(升值)的话,对整个市场来说是一个健康的现象。



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