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致力进一步推动调解服务(附图)
*****************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三月二十日)表示,律政司和现届政府最高层会致力进一步推广和发展本港的调解服务。

  袁国强今早在「调解为先 互利双赢」研讨会的开幕礼上致辞。该研讨会由律政司、香港贸易发展局和多个支持机构合办,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亦有出席开幕礼。

  袁国强表示,透过政府、司法机构和其他持份者的共同努力,香港的调解服务在过去七年稳健发展。

  他补充,今年的《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均明确指出,进一步推动和发展香港的调解服务是政府的坚定政策。

  袁国强说∶「为落实这个承诺,我们会致力巩固多方面的工作,包括提供有利调解的环境和法律基建、加强提升能力、提高公众对使用调解的认识和兴趣,以及增强香港作为亚太区调解服务中心的竞争力和国际形象。」

  「我有信心本港的调解服务会继续健康发展,以配合我们致力推广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中心。」

  今早共有七百多名香港及外地的法律及调解专业人士、学者、商会和专业团体的代表出席研讨会。

  与会者将会在为期两日的研讨会就全球的调解趋势和未来发展,以及利用调解来解决不同界别的争议交流意见和分享经验。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