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注入绿色元素(附图)
*******************

  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的支持者今年在比赛场地遇见「大濆鬼」无须奇怪,因为深入民心的「大濆鬼」将於三月二十八日起一连三日,在国泰航空/丰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2014期间穿梭於香港大球场,鼓励大家在欣赏赛事之余勿忘减废、回收。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及香港榄球总会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将与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2014的主要持份者首次携手合作,在赛事期间试行多项环保措施。
    
  环保署感谢香港榄球总会及赛事的主要持份者,包括国泰航空、丰控股有限公司、假日酒店、太古可口可乐香港有限公司、嘉士伯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其他参与活动的特许经营商。这些团体及入场观众的支持和参与,有助为这项大型体育盛事增添绿色元素,从而令香港更环保。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我们将在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2014推出多项环保的意念和行动作试验,为明年赛事成立专责小组作好准备,以为赛事制定更全面的减废、回收计划。」

  今年,环保署将联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加强香港大球场现有的回收措施,例如设置回收桶收集胶樽及饮品杯。赛事场地内亦会张贴宣传海报,提示公众将回收物品适当分类及投入正确的回收桶。

  环保署及康文署亦会与大球场的食肆及特许经营商合作,安排将剩余食物捐赠,以及分类和收集各类可回收物品,包括厨余、玻璃樽及废纸等作循环再造。此外,环境局已向各行政人员厢房的租用人士发出信件,邀请他们支持场内推行的环保措施,加入减废行列。

  在众多环保措施中,「惜食香港」运动中备受注目的「大濆鬼」当然会现身参与。「大濆鬼」将会与赛事的环保大使在大球场与公众互动。「大濆鬼」与香港男子七人榄球队成员郭嘉进(现职为消防员)更担当「减废赢晒」宣传海报的主角。海报由环保署及香港榄球总会共同特别制作,将张贴在大球场内提醒入场观众在赛事期间「截击浪费」。

  有关的减废活动亦会延伸至大球场以外的其他香港七人榄球赛相关活动,包括於中环新海滨举行的「HK Fan Zone」嘉年华,以及在邻近的印度游乐会及孔圣堂中学所举办的其他活动。

  环境局去年五月发表的《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13-2022》,以及最近公布的《香港厨余及园林废物计划2014-2022》,旨在推动市民投入「惜物、减废」的绿色生活。这次为香港七人榄球赛注入绿色元素,显示政府与社会合力推动香港成为更环保及可持续发展都市的努力。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