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关特别行动打击售卖冒牌面膜(附图)
******************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上星期展开特别行动,针对售卖及分销冒牌美容面膜,搜查多个地方的零售店铺及储存仓库,检获5 119盒约51 000块的怀疑冒牌面膜,总值约266,000元,行动中拘捕9男3女,年龄由19至52岁,包括售货员、店东、采购员及供应商。

  海关早前接获市民举报,指尖沙咀区有药房出售怀疑冒牌面膜。海关於上周采取行动搜查有关药房,结果检获245盒(每盒10张)面膜,零售价共值约12,700元,并拘捕一名售货员和两名店东。

  海关人员其后根据资料搜查大埔一工业大厦单位,再检获3 008盒怀疑冒牌面膜,拘捕一名负责人。

  海关经进一步调查后,前日搜查一间位於上水的仓库,再检获1 496盒同款的怀疑冒牌面膜,拘捕两名负责人。此外,海关接连搜查两家零售店铺,检获370盒同款怀疑冒牌面膜,并拘捕6人,包括售货员、采购员及店东。

  行动中海关亦发现有关零售和分销点涉嫌将冒牌货品夹杂在正货当中出售,以图谋取更高利润。

  海关相信已瓦解了一个供应怀疑冒牌面膜的集团,调查仍在继续。

  是次行动中检获的怀疑冒牌面膜,经化验显示,对人体并无不良影响。海关呼吁市民光顾有商誉的店铺,细心分辨正货和冒牌货,避免误购冒牌产品,保障自身权益。

  此外,供应商及店铺有责任确保其售卖的货品为正牌货,海关呼吁各供应商及零售店铺,入货时要提高警惕,确保货品来自正牌的生产商及代理商。售卖冒牌货品属刑事罪行,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如怀疑有任何售卖冒牌货品的资料,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