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现任竞争事务委员会秘书长应耀康将於二○一四年四月二日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署长,接替服务政府三十二年后退休的志高。

  对於上述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表示:「应耀康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

  至於即将退休的志高,邓国威表示:「志高在服务政府期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并对香港社会多个范畴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他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署长期间,对制订和检讨政府关於公私营房屋发展的政策和策略,贡献良多。他曾任立法规管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督导委员会主席,督导相关法例的制订工作,以及成立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他亦曾任长远房屋策略工作小组主席,协助完成长远房屋策略检讨及其公众谘询,功不可没。在他的督导下,政府推行了需求管理措施以应对过热的楼市。凭借卓越的行政和管理才能,他领导和管理房屋署各个范畴的工作。我们谨祝志高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志高
---
  志高现年五十四岁。他於一九八一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一○年四月晋升至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志高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民政科、前保安科、地政总署、前市政总署、前政务总署、前公务员事务科(后改称公务员事务局)、旅游事务署及效率促进组。他於二○○六年三月至二○○八年八月出任香港驻布鲁塞尔欧洲共同体特派代表,并於二○○八年八月至二○一○年四月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志高於二○一○年五月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署长至今。


应耀康
---

  应耀康现年五十三岁,於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七年四月晋升至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应耀康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教育统筹科、前行政及立法两局事务科、前政务总署、前常务科、前宪制事务科、前铨叙科(后改称公务员事务科)、前布政司办公室、前贸易署、前教育署及前库务局(后改称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他於二○○三年十月至二○○七年十月出任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并於二○○七年十一月至二○一二年七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应耀康於二○一三年六月借调竞争事务委员会出任秘书长至今。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