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鼓励天津、北京和河北省企业利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三月二十日)在天津市举办「善用香港优势 开拓海外市场」天津市圆桌会议,鼓励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以及国家推动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以香港为平台,开拓国际市场。

  是次会议展示了香港在营商环境及现代服务业上的优势,让天津市企业充分了解香港作为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平台角色。是次活动得到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办公室的共同主办。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肖栋和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剑岭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辞。

  贾沛年在致辞中谈及香港的营商优势时表示:「香港的营商优越环境、资金资讯自由流通、市场开放灵活、自由有序及云集了充沛的国际专才,配合完善的基础建设、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贾沛年续说:「作为亚洲国际都会,香港具备了现代服务业的完善系统、融资、保险、会计及法律等各个环节互为紧扣配合。内地企业大可充分利用香港作为内地与海外商贸的桥梁,通过香港多元而专业化的国际机构和高素质的市场伙伴,进一步建立海外市场。」

  投资推广署华北投资推广总监胡盛龙亦在会上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如何有助内地企业拓展海外业务的成功案例,并同时介绍投资推广署可为天津企业所提供的免费服务等。

  出席会议的讲者包括罗兵咸永道有限公司(香港)税务及中国商务谘询部合伙人江凯、建信财富股权投资基金执行总裁王琦、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代表黄兴玲、以及天津外代(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力。他们各自分享本身的专业知识和关於香港的经验,鼓励天津市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设施及服务优势,尤其在融资管道和品牌打造方面,赴港投资并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

  天津市圆桌会议是投资推广署此次路演的首站,同日下午投资推广署一行将赴北京市走访相关企业和机构,并於明日(三月二十一日)赴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同主题河北省研讨会,向当地企业介绍香港商机,推广香港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09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4 9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2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2522754143/。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