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捷克爱乐乐团与钢琴家李维斯合作 六月来港演出两场音乐会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音乐盛会2014」将於六月带来两场捷克爱乐乐团音乐会。乐团在首席指挥贝洛勒维克带领下,与才华洋溢的英国钢琴家李维斯合作,为乐迷带来多首悠扬乐曲。

  首场(六月三日)音乐会的演奏曲目包括史密塔纳的《摩尔道河(选自《我的祖国》)》、布拉姆斯的《D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作品十五》及德伏扎克的《D大调第六交响曲,作品六十》。而另一场音乐会(六月四日)的演奏曲目包括韦伯的《魔弹射手》序曲、贝多芬《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作品三十七》及马天奈的《第四交响曲,H三○五》。

  首席指挥贝洛勒维克生於布拉格,一九七○年开始指挥「捷克爱乐」,大获好评,自此开始与乐团长期合作。一九七九年,贝洛勒维克在柏林喜歌剧院作首次演出。十年后,他接替华勒夫·纽曼,出任「捷克爱乐」的总指挥,并一直热衷推广捷克作曲家的作品。一九九四年,他创立布拉格爱乐乐团,并於二○○五年当上桂冠指挥,亦曾指挥全球多个大乐团。贝洛勒维克於二○一二年重返「捷克爱乐」出任总指挥。同年五月,他获伊利沙伯女皇二世颁授CBE勋章(大英帝国最优秀勋章),以表彰他对音乐的贡献。他在捷克共和国亦获授第一等荣誉奖章,以表扬他对国家的贡献。

  捷克爱乐乐团於一八九六年由德伏扎克指挥首次演出,其管弦乐声充满活力,洋溢热情,吸引了各地观众。一九○八年,作曲家马勒指挥乐团首演他创作的《第七交响曲》。此后乐团在塔利的领导下於国际间声名渐响,至今曾到世界各地演出,均载誉而归。乐团获奖无数,曾於二○○八年荣登《留声机》杂志的「全球二十最佳乐团」,亦多次获提名竞逐格林美奖和留声机奖。

  李维斯将於音乐会作钢琴独奏,他灌录贝多芬和舒伯特的主要钢琴套曲,赢得乐评一致赞赏,并夺得多个奖项,包括二○○八年留声机「年度最佳唱片奖」。他亦经常与各大乐团合作演出,包括皇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乐团及伦敦交响乐团等,合作过的指挥亦多不胜数,包括戴维斯爵士、海廷克、马卡拉斯爵士及艾达爵士等。bachtrack.com曾评论李维斯:「他触键敏锐细致,让人听得出每个音符都曾经过思考与想像,因而每首乐曲都有独特的演绎。」

  捷克爱乐乐团音乐会将於六月三日及四日(星期二及三)晚上八时於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票价分八百五十元、七百元、五百五十元、四百元及二百五十元,门票将於三月二十五日(星期二)在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有集体购票优惠。

  本节目设两场音乐会前导赏讲座,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详情如下:

六月三日(星期二)晚上六时四十五分
香港文化中心演艺大楼四楼大堂
讲者:指挥家廖国敏
嘉宾:捷克爱乐乐团团长Josef Špaček
讲座以粤语及英语主讲

六月四日(星期三)晚上六时四十五分
香港文化中心演艺大楼四楼大堂
讲者:香港演艺学院音乐学院院长蔡敏德博士
讲座以英语主讲

  「音乐盛会2014」其他精彩节目包括「喝采系列:祈辛钢琴演奏会」(四月七日)及「喝采系列:柏尼夫钢琴演奏会」(五月二十一日)。

  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478.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