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三月十九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保安局局长:今日下午在尖沙咀发生了一宗伤人案,事件之中有一男一女被打伤。警方已经将案件交由西九龙总区重案组跟进调查。

  在此,我必须要严正指出,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不会容忍任何暴力的行为,对于这些暴力行为,我们必须予以谴责,而无论伤者的背景、身分或受伤程度,警方一定会严肃处理,全力调查,将凶徒绳之于法。

记者:局长,你怎样看接二连三有新闻工作者遇袭,你觉得是否与新闻自由有关?

保安局局长:由于此案刚刚发生,我现时掌握的资料不多,所以不适宜在此评论。但正如我刚才所说,无论被袭的人是什么身分、是什么背景,施袭者的行为是需要谴责,他们已触犯香港的法律,我们香港社会的治安是需要着力去将凶手缉拿,绳之于法。

记者:刘进图遇袭事件后,有人在筹办另一份报章时亦遇袭,这两件事会否让人觉得香港的新闻自由受到打击?

保安局局长:任何遇袭的事件,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位香港市民愿意看见,一宗也太多。但当有案件发生时,警方的职责就是一定会尽力侦查破案,将凶徒绳之于法,让整个社会充份理解到香港是一个法治的社会,人人都要遵守法律,法律是我们安全的最好保障。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