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罗湖惩教所在囚人士考获良好成绩(附图)
*******************

  惩教署辖下的罗湖惩教所今日(三月十九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向119名在囚人士颁发学业证书,以鼓励他们在学业上努力进修取得成果。

  过去一年,罗湖惩教所共有204名在囚人士参与各类学业课程及公开考试,共取得221卷合格成绩,而参加今日典礼的119名在囚人士共考获158卷合格,其中有74卷优良。考试机构包括英国城蒥专业学会、英国伦敦工商会及香港公开大学等。在囚人士报考的科目包括语文、蒥场学,商业管理学、物流管理、商务数学、簿记及会计、营养学等。

  主礼嘉宾关顾更生人士会会长尹婉媚在典礼中表示,十分认同及支持惩教署多样化及具持续性的更生工作,而罗湖惩教所为在囚人士提供的适切和实用课程,能够为在囚人士将来重投社会奠定良好基础。多年来关顾更生人士会一直热心推动协助更生人士重返社会的活动, 例如捐助惩教署的「犯人福利基金」、「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在囚人士教育资助基金」和「关顾更生人士基金」,以资助在囚人士及获释后接受监管的更生人士持续进修。此外,该会亦资助制作推广助更生的电视节目。尹婉媚表示未来会继续与惩教署紧密合作,协助宣扬更生信息和推广多元化的更生服务,她亦勉励在囚人士继续努力进修,希望她们日后可学以致用,回馈社会。

  在典礼上,在囚人士代表及其家人分享了在更生路上同行的点滴,印证署方多元化更生工作及家庭、社会大众接纳更生人士的重要性。

  透过香港话剧团兼职导师郑?玲和基督教牧爱会义工冯彼得指导和协助,罗湖惩教所在囚人士组成剧团在典礼中演出一套名为「梦想可成真」的励志话剧,表达更生人士对重新投入社会、开展积极人生的期盼。其后由在囚人士组成的乐队「Reborn」献唱一首由一名罗湖惩教所的获释更生人士重新填词的歌曲「为我展翅」,展示更生人士对重过新生的希冀和决心。及后,嘉宾张卫健作出分享,勉励在囚人士不要重蹈覆辙,继续努力进修,装备自己重新融入社会,并呼吁社会大众接纳更生人士。

  惩教署一直致力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鼓励成年在囚人士公余时间进修,令在囚人士能够学习实用的知识和技能,为他们重投社会作好准备。署方亦提供课程帮助他们获取与工作有关的训练和认证,协助他们透过「过往资历认可」机制,取得与其工作知识、技能和经验的资历确认。有志于进修但有经济困难的在囚人士可向惩教署申请教育资助。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还包括惩教署署长单日坚、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在囚人士家属。

  罗湖惩教所于二○一○年投入服务,设有两个中度设防和一个低度设防监区,可共收容1 400名女性成年犯人。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