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捐赠十五万美元予亚太经合组织
****************

  香港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今日(三月十九日)宣布,捐赠十五万美元予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新设立的基金,资助亚太经合组织成员推行项目,提升货物供应链的效率,促进区内互联互通。

  改善供应链和加强互联互通,是亚太经合组织的核心活动之一。二○一○年,亚太经合组织决定,通过成员的联合和个别行动,在二○一五年或之前,实现区内供应链在缩短时间、降低成本和不确定性方面,改善百分之十的整体目标。

  工业贸易署发言人表示:「香港是国际贸易和物流枢纽,将会受惠於区内更便利和更高效率的运输基建、物流作业和清关程序。」

  发言人补充:「捐款反映我们重视亚太经合组织的活动,尤其是促进区内互联互通,加强经济融合,达至共同繁荣的项目。」

  中国香港是亚太经合组织二十一个成员之一,其他成员为澳洲、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巴布亚新畿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

  除中国香港以外,美国、新西兰、新加坡,及中国台北已经宣布向该基金捐款。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