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谈活家禽供应(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三月十九日)上午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打鼓岭前政府农场,政府计划用以进行(爆发禽流感时,安排活鸡供应的)应急方案,目前进展为何?是否有机会可在停售活鸡四个月前完成,提早恢复内地活鸡供应?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政府的相关部门,特别是技术部门的同事,正非常努力为进行工程(工作),把打鼓岭这地方改建,让我们恢复(内地)活鸡供港后,这地方能符合用作一个应变安排(的要求)。在这段期间,我留意到当区居民和区议员等代表亦有一些意见。我们理解,任何这类设施对当区居民、他们的环境或交通的安排,肯定会是一个关注点,我们已安排渔农自然护理署(的同事)与当区居民代表会面,向他们解释详细情况,希望他们理解,首先,最重要的,这是一个应变安排。我再强调,恢复(内地)活鸡供港后,其实并不一定需要应用这地方,只是万一再次在供港活鸡(样本)检验出禽流感病毒,长沙湾临时家禽批发蒥场因而需要停止运作,那时才需启动这方案。再者,我们恢复供港活鸡的时间,现时暂定为六月,届时随着气温上升,病毒的活跃程度减低,再爆发禽流感的机会亦会相对降低。因此,这(应急)安排只是希望让大家安心,万一再发生类似情况,香港的活鸡仍然能透过这应急安排,能安排应市。对当区的居民,我们会详细解释工程内容,让他们了解在环保及排污方面,我们会把工程对环境的影响(减)至最低。在交通问题方面,亦会透过行政安排,把车辆出入该地方的时间编配妥当,尽量减低对交通流量的影响。

记者:(有关完成改建打鼓岭政府农场的时间。)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们暂时仍然没有改变目标,争取在延长暂停供港活鸡四个月,恢复(内地)活鸡供港时(完成),这是我们的目标。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