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加拿大学生透过香港寻找发展商机(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及港加商会(爱民顿分会)昨日(爱民顿时间三月十七日)在爱民顿市连续第三年携手举办大学生投资研究计划比赛。有关比赛是经贸处在加拿大全国举办「聚焦香港」的重点宣传活动之一。  

  经贸处处长卢洁玮在颁奖礼上表示,有关比赛为学生提供大好机会,透过香港了解亚洲新市场及寻找发展商机。卢洁玮说:「香港现时是加拿大第六大出口市场,也是加拿大在亚洲的外地直接投资首选城市之一。去年,加拿大政府把香港列为环球市场行动计划的优先市场。而亚尔伯达省更推动长线经济发展多元化,鼓励商界发展包括香港在内的新市场和新业务。」

  卢洁玮又表示,香港是加拿大的理想经贸合作伙伴,香港享有经济自由,而且制度健全,所有业务可公平竞争,并受惠於简易的低税率和完善的基建设施。她说:「香港是企业进军亚洲其他地区,特别是中国内地的重要桥梁。而内地与香港有紧密的联系,双方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议及税务优惠协定。」

  卢洁玮同时向与会嘉宾介绍香港的最新动向。在基建发展方面,启德邮轮码头首个泊位去年已投入服务,码头第二个泊位工程将於今年稍后启用。此外,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会在二○一五年竣工,而港珠澳大桥也将於二○一六年完成。为了支援香港航空及物流业的长远发展,香港机场管理局计划在香港国际机场兴建第三条跑道。在规管方面,香港的新《公司条例》刚正式实施,以加强企业管治及有助公司减低依法营运的成本。

  卢洁玮补充说:「透过更广泛应用资讯科技,我们会把香港发展成为智能城市;透过改善空气质素及投资回收和废物处理,香港将成为更理想居住的地方。这一切发展均为相应的行业制造商机。」

  由於大学生投资研究计划比赛在爱民顿举办成功,有关活动将於本月稍后移师卡加利及满地可举行。  

  此外,为了庆祝与香港的文化及商贸有紧密联系,大爱民顿地区仿效温哥华市,将本星期定为「香港周」,於三月十六日举办弦乐歌唱音乐会,展示一系列中西合璧的经典音乐,由爵士乐至具香港特色的流行歌曲,并邀请得特别嘉宾Tommy Banks及陈永良演绎。出席今次音乐会包括省级高级官员。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5时1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