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禁止从荷兰Gelderland省Zaltbommel市入口禽肉产品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三月十八日)宣布,因应世界动物徖生组织发出通报指荷兰Gelderland省Zaltbommel市一个禽鸟养殖场证实爆发低致病性H5N2禽流感,中心由即日起禁止该市的禽肉及家禽产品(包括禽蛋)进口,以保障本港公众健康及动物徖生。

  中心发言人说,本港去年从荷兰进口约一万八千公吨冷藏禽肉、二十六公吨冰鲜禽肉及约一千四百万只禽蛋。

  他补充,中心早前对荷兰格罗宁根省及弗莱福兰省Dronten市的禽肉及家禽产品(包括禽蛋)发出的进口禁令仍然生效。

  中心已就事件联络荷兰当局,并会继续密切留意世界动物徖生组织发出关於该国爆发禽流感的消息,因应当地疫情发展,采取适当行动。



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