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46届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在香港举行(附图)
*************************

  第46届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今日(三月十七日)在香港开幕。这是中国自担任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主持国以来,首次在香港主办有关会议。

  会议由三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在富豪机场酒店举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陈啸宏、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作为主礼嘉宾分别在今日会议的开幕仪式上发表致辞。

  来自世界各地的五十四个成员国和一个成员组织及三十四个国际组织均派出代表参加本届会议,将就食品添加剂通用标准及食品添加剂安全管理工作范畴内的各项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及交流。

  会议完结后,第46届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的报告,包括讨论结果及建议将于今年七月提交第37届食品法典委员会大会审议通过。

  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是食品法典委员会辖下一个综合技术委员会,具体负责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安全管理,制定一致及科学可行的食品添加剂法规标准,供其成员国及成员组织采用。食品法典委员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设立,其订定的食物安全标准、操作规范及准则,已成为消费者、食品生产者和加工者、各国食品管理机构及国际食品贸易的全球参照标准。

  中国于2006年当选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主持国,其后每年的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均由中国政府组织召开。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