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举办社会资本校际话剧比赛(附图)
************************

  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举办的第二届社会资本校际话剧比赛,昨晚(三月十六日)於香港浸会大学大学会堂举行了决赛。五间进入决赛的学校竞逐六个奖项,最后由浸信会吕明才中学所创作的社会资本剧目《啖啖街坊情》,夺得全场总冠军。

  主礼嘉宾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赞扬参赛同学全程投入,台上台下贯彻社会资本的精神:「话剧表演一向讲求分工合作,群策群力。因此,同学们透过参演话剧,可以充分体现凹凸互补、互信互助等社会资本的重要精神。此外,在构思和排练剧本时,同学能够於搜集资料和反覆练习的过程中,思考社会资本的意义。」

  张建宗指出,社区投资共享基金成立以来,共资助了268个项目,由超过110个不同的机构推行,涉及拨款约三亿元。至今,已有45万名直接参与计划人士,当中包括约五万名义工,在社区建立逾1 600个互助网络。

  决赛当晚吸引逾700名来自不同界别的人士到场观赏。基金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评论今届话剧比赛:「今届是第二届比赛,无论参赛学校数目、剧本所体现的创意、对社会资本的演绎等,均较第一届比赛显著提升,令人喜出望外。我期望两年一度的话剧比赛能够成为学界参与建立社会资本的有效平台。」

  决赛评审团包括著名编剧杜国威、资深舞台剧演员刘雅丽、「糊涂戏班」艺术总监陈文刚、基金委员会副主席梁祖彬教授,以及是次话剧比赛工作小组召集人及基金委员会委员吕爱玲。他们一致赞赏参赛剧本各有特色,当中获得全场总冠军的优胜队伍的演绎尤其真挚流畅。今届比赛邀请到资深戏剧工作者梁荣忠担任特别嘉宾,示范及分享演戏心得。

  今届话剧以「社区动起来,到处人情在」为主题,基金透过公演、到校演出、剧本创作工作坊等赛前活动,成功推动超过30间中学、近3 000师生家长及公众人士的参与。晋身决赛的五间中学(按笔划排序)包括何东中学、炮台山循道卫理中学、浸信会吕明才中学、基督书院及棉纺会中学。各奖项得主见附件。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