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十七日)出席兴业银行香港分行开业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CY,政府是否准备在南沙筹备香港园?是否要迫基层人士上去?

行政长官:南沙这个问题政府已发新闻稿,已经讲得很清楚,这个报道与事实不符。不符的地方、主要的地方,政府刚刚在大概半小时前发了一个新闻稿。

  在这里和大家讲讲关於安排立法会议员去上海访问的事情。自从我上星期三向大家宣布中央接纳我的要求,安排立法会议员去上海访问之后,特首办和中联办组成的一个工作小组,以及立法会秘书处在过去几日正在开展访问的筹组工作。同时,特首办亦通过曾钰成主席收到立法会议员对今次去上海访问行程和主要内容的一些想法和要求,特首办亦直接收到部分立法会议员提出一些想法和要求,我亦将这些要求向中央转达;这些要求亦包括希望中央能够有负责香港事务的官员在立法会访问上海期间,到上海跟立法会议员会面和交换意见。我刚刚收到中央的通知,立法会议员访问上海期间,会由王光亚主任和李飞主任去上海跟立法会议员会面,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包括政改问题,在上海进行交流。

  我认为这是一个十分好的机会,可以让中央负责香港事务的官员和立法会议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有意义的交流,所以我希望立法会议员能够珍惜这个机会。下去,我们会继续听取立法会议员对这个行程和访问内容的意见,希望能够尽快落实到具体的内容,亦希望能够将今次立法会议员访问上海的行程,能够将它落实好。

记者:泛民议员想单独和中央官员谈政改,这点能否做到?

行政长官:所有立法会议员,无论是什么党派,他们提出的要求,我们是会向中央转达和积极争取的。正如我刚才的宣布一样,有任何具体的进展,我会第一时间向立法会议员,通过立法会曾钰成主席向大家反馈,也希望立法会议员能够多点提一些具体要求,我相信中央都会积极考虑。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