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新一届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新一届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委员会)的成员名单,任期由二○一四年四月一日开始,为期两年。

  香港教育学院校长及公共政策讲座教授张仁良再获委任为委员会主席。其他获委任的成员包括三位来自学术界,六位来自商界,和一位政府官员。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非常高兴张仁良教授同意续任委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经验丰富,且在参与委员会的工作上不遗余力,我们有信心他会继续领导委员会,为区内的经济合作事宜作出有建设性的贡献。」

  委员会包括以下十位成员:

学术界:

─ 李国安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资讯系统与电子商贸学讲座教授,传讯及公关处处长

─ 林真龙教授
香港大学法律系教授

─ 沈旭晖博士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院副教授,全球研究课程主任,全球政治经济社会科学硕士课程主任,香港亚太研究所国际事务研究中心主任

商界:

─ 钦博凯
大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营运总裁

─ 陈嘉贤
德国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及市场推广及项目发展副总裁

─ 周婉薇
海马(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及行政总裁

─ 关家明
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总监

─ 李家诚
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副主席

─ 马家敏
冯氏集团项目总监

政府官员:

─ 刘震
工业贸易署副署长(委员会副主席)

  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于一九九○年三月成立,负责统筹香港参与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的活动事宜。该委员会按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的模式,由学术界、商界及政府三方面人士组成。

  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于一九八○年成立,为非政府组织,旨在促进区内经济体系在贸易和经济事务上的合作。

  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目前有二十六个经济体系成员;包括二十三个正式委员会成员,计有澳洲、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中国香港、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蒙古、新西兰、太平洋岛国论坛、秘鲁、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及越南;一个附属委员会成员:法国(太平洋地区);以及两个机构成员,包括太平洋贸易及发展会议和太平洋地区经济议会。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