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下午出席2014年「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活动「我们的香港:2020年的憧憬」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范太(范徐丽泰)说不排除有人不希望有普选,其实你有否看到有这类人?

政务司司长:本届政府,大家都留意到我们是非常重视齐心一致来施政,二○一七年希望做到普选行政长官是我们这一、两年工作的重点。所以,整个特区的管治团队和我们的同事都希望能够齐心一致,推动今次的政制发展。所以在我们政改开始之前,亦特别安排了李飞主任到港,其中一场重要的座谈会都是与整个问责的团队、行政会议的成员,以及我们的高级公务员同事举行。

  在过去三个多月的谘询工作中,我们亦向整个问责团队和其他的公务员同事重申了这次工作是需要大家一起来配合。所以,虽然大家时常看到我们出席一些座谈会是以政改谘询专责小组三人为主,但其实出席的还有其他的局长,以及有时会有一些公务员同事一起出席。

  所以,我并不看到说政府内部对于推动今次的政改工作是不齐心,或者有一些同事不想看到今次政改的工作是取得成功。

记者:泛民要求到上海时可以单独与中央官员见面,这方面可否安排到?或者现在已知道有些什么中央官员可以与泛民会面?

政务司司长:我没有什么再新资料向大家交代,不过,正如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主席所说,我们都会尽量去听立法会议员对于今次上海之行的建议;亦会尽力向中央反映,希望能够作出适当的安排。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