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微型艺术展在日本大阪举行 展示香港文化和生活面貌(附图)
****************************

  「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今日(三月十五日)起在日本大阪举行,透过造工精细的模型展示香港的文化和生活面貌。

  该展览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并获香港旅游发展局支持,展出38件展现香港特色的微缩模型。这些微型艺术品是由17名活跃於香港的艺术家创作的。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表示,希望透过是次展览促进日本人对香港各方面的了解,并吸引他们到香港旅游。

  她说:「这些模型细致地展示香港文化和传统的精髓。香港是一个东西荟萃、新旧交融的城市。你可以透过观赏这些造工精细的微型艺术品,感受香港的活力和独特气质。我们希望透过是次展览,吸引更多日本人到访香港。」

  这次展出的微型艺术品,展现香港的传统习俗、独特文化、城市面貌及生活点滴,当中包括大坑舞火龙、长洲太平清蘸抢包山、林村许愿树、摩星岭木屋区,以及香港的旧街和传统店铺等。

  这是首次在日本展出具香港特色的微型艺术品。是次展览配合日本大阪亚洲电影节的「香港电影特辑」活动,在大阪市的Breeze Breeze购物中心举行,展期至三月二十三日,以加强在大阪推广香港。

  三月七日至十六日在大阪亚洲电影节中举办的「香港电影特辑」,共播放六部香港电影,让日本的电影爱好者有机会体验香港电影的活力。该活动亦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及香港旅游发展局支持。



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