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主席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今日(三月十四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时的发言全文:

  各位早晨。今早想跟大家谈谈关於立法会全体议员下月十二、十三日访问上海的事宜。前日行政长官已宣布立法会全体议员,现在获得中央邀请在四月十二、十三日到上海访问。我亦知道,行政长官办公室和中联办已经成立了工作小组,专门跟进这件事。我亦从行政长官办公室了解到,有关这访问的具体安排,中央方面很乐意听取议员的意见,尽量照顾各方面的需要。

  我非常高兴,今次有机会可以全体立法会议员到内地进行访问活动。我很希望这个活动能成为立法会议员跟内地,无论是跟中央或地方的官员,有一次交流接触的机会。我认为在今日这样的环境,无论从香港的政治、经济,以至社会的发展来看,我们立法机关跟内地各方面的接触和交流都十分重要。

  我们接下来,首先按照《内务守则》,内务委员会会安排一次(会议),让大家讨论行程。由於我们都听到中央方面都想听取议员的意见,我希望在内会上,各党派的议员都可以各抒己见,提出他们对访问的看法和期望。我今早留意到,有一些议员同事说要先看一看安排,看一看行程,如果觉得值得,他们才会去。我希望议员主动一点,不要等对方宣布行程,然后看看是否值得去。不如他们提出认为行程应该有什么内容,他们希望怎样安排才会使访问更有意义,使他们更乐意去参加。我希望在内会会议会听到议员各方面的意见。我们收集到这些意见,当然会立即转达给行政长官办公室及中央政府,让他们认真考虑。我们大家都明白,要议员大家一起用一个周末的时间来进行访问,其实非常难能可贵。我希望尽量发挥其最好的作用。

  至於秘书处亦已作好准备,只要计划一落实,秘书处就会立即启动一系列程序,做好支援的工作。正如以往立法会议员到内地访问,包括秘书长、法律顾问,以及最少一位助理秘书长,秘书处的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的主管等等都会参与这件事,随团提供后勤工作。负责公共资讯的同事,亦会尽早与传媒联络,看看怎样妥善安排随团的访问。所以虽说还有一个月时间,但工作会比较紧张。我刚向秘书处了解,他们都做好准备,在这方面提供有力支援。

  总括来说,我希望所有议员都珍惜这个机会,尽量参与及提出建议,使访问做得更加好。



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