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旅游事务专员出席迈阿密邮轮航运会议(附图)
*********************

  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於三月十一日至十二日(迈阿密时间)出席一年一度的迈阿密邮轮航运会议(会议),向国际邮轮业界及当中的主要持份者阐述香港邮轮旅游的最新发展,包括推介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的「亚洲邮轮专案」。同行的包括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

  在宣布由旅发局推出首个「亚洲邮轮专案」的酒会上,容伟雄表示该项目透过结集区内合作港口对邮轮公司的财务支持,让邮轮公司更能掌握在区内推出航线时,参与港口可共同提供的财务诱因,从而提高整个区域对邮轮公司的吸引力。

  容伟雄在酒会上说:「香港地位优越,能充分把握区内邮轮业务增长的优势。可停泊世界最大型邮轮的启德邮轮码头於二○一三年投入服务,是香港成为区内主要邮轮枢纽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很高兴看到启德邮轮码头和海运码头一直运作畅顺。香港地理位置优越,基建配套完善,具备足够条件成为亚洲邮轮市场的先行者。」

  容伟雄补充说:「我们明白与邻近港口合作,以促进邮轮旅游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亚洲邮轮专案』於四月开展,将有助邮轮业界达致协同效应,共同发掘亚洲邮轮旅游业的巨大潜力。」

  在酒会上,容伟雄亦与邻近港口的代表会面,探讨如何进一步巩固合作,以及增强区内邮轮旅游发展的动力。

  容伟雄亦与各主要国际邮轮品牌的高层人员分别举行会议,包括嘉年华邮轮集团有限公司、菁英邮轮、迪士尼邮轮、荷美邮轮、挪威邮轮、公主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有限公司及星风邮轮的代表,重点介绍香港邮轮旅游的优势,以期吸引更多邮轮到香港停泊。

  迈阿密邮轮航运会议云集全球邮轮业界持份者,今年吸引了来自超过一百二十个国家及城市的业界代表出席。

  容伟雄在启程回港前,将於三月十四日前往洛杉矶与华特迪士尼公司高层人员会面,就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最新发展和未来计划交换意见。



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