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艺聚政府大楼」为社区添上艺术气息(附图)
*********************

  四幢分布于香港、九龙及新界的政府大楼,包括邮政总局、伊利沙伯体育馆、红戛社区会堂和沙田大会堂,将由今日(三月十一日)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展出本地艺术家为大楼度身创作的公共艺术作品。

  这项名为「艺聚政府大楼」的大型公共艺术计划自二○一○年推出以来,过去两届共为九座政府大楼设置艺术作品,除了为建筑物添上艺术气息,更为用户及访客带来新体验。

  计划的开幕礼今日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说,「艺聚政府大楼」的艺术作品有雕塑、装置艺术、绘画、漫画、录像和多媒体互动装置等,各有特色。

  冯程淑仪表示,此计划过往主要在政府合署展出艺术作品,今年则作出新尝试,以邮政总局、伊利沙伯体育馆、红戛社区会堂和沙田大会堂四座不同服务性质的政府建筑物为展览场地。参与计划的艺术家运用敏锐的触觉,配合场地的特色、周遭环境和社区元素,发挥创作才华。

  其他出席开幕礼的主礼嘉宾包括署理香港邮政助理署长(组织发展)温兆贤、九龙城区议会主席刘伟荣、中西区区议会文化康乐及社会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捷贵、沙田区议会文化、体育及社区发展委员会主席郑楚光、湾仔区议会文化及康体事务委员会增选委员何淑云、「艺聚政府大楼2013-14」评审委员会委员许焯权教授及文凤仪,以及艺术推广办事处总监刘凤霞博士。

  「艺聚政府大楼2013-14」由民政事务局主办,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艺术推广办事处筹划,得到民政事务总署及香港邮政的支持,并由社群艺术网络担任节目统筹。计划以公开征召作品提案的方式,挑选出四位本地艺术家,包括史颖怡、陈闪、黄慧妍及胡慧中,参与创作公共艺术作品。

  史颖怡为邮政总局创作的「信.念」,透过征集市民珍藏的信件,将信中句子制成铸铜装置及彩色半透明胶贴,设置在邮政总局一楼的玻璃窗上。在阳光照射下,句子顿化成七色影子投射地面,让市民回味打开亲笔信件时的欢乐、温暖和兴奋。

  陈闪为伊利沙伯体育馆创作的「把风筝放回天空」,利用「城市天空」的风筝作为载体,透过一幅幅大自然景色,一个个放风筝的情景,以及一片片飘浮着的云朵,寓意把城市生活的压力、烦恼、紧张、忧虑等释放到自然的天空中。

  黄慧妍为红戛社区会堂创作的作品名为「这世界上我们的小角落」,她将自己与儿子在九龙城和红戛一带散步时沿途风景绘入画中,让人感受到红戛是个很美好和平静的地方。

  胡慧中为沙田大会堂创作的作品名为「点」,取其谐音「起点」,喻意婚姻就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而「」是中国传统婚嫁常见的字,有喜事成双之意。胡慧中利用神奇的透视角度,将两个「」字拆解散落在沙田大会堂婚姻登记处入口走廊,人们要寻找「」字的结合点,过程就如同寻找自己的伴侣一样。

  市民可免费入场参观「艺聚政府大楼2013-14」的作品。详情请浏览该计划脸书:www.facebook.com/AGB2013-14,或致电六七一七 八七二三与社群艺术网络联络。



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