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十一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早晨,我先和大家讲几句关于政改的事。自从三个多月前开始政改谘询到现在,特区政府不断向社会各界、各阶层、各地区接触,听取大家的意见;下星期我们亦开始有一系列早餐会,继续听大家的意见。还有个多月时间,谘询期就会结束,所以我在这里呼吁大家,在《基本法》的有关规定和人大常委有关决定的基础上,希望大家能够理性、平和、务实地向特区政府提意见。特区政府一定会虚心地听大家的意见,将大家的意见分析和归纳,做一份谘询报告。

记者:梁生,之前邵善波先生接受访问时指中联办当然有参与立法会投票,还说情况其实十七年都是这样,香港人应该接受,可否讲讲他说的是否事实?另外,之前中西区区议会开会的时候,警方抬走了一名要求公开拨款过程的区议员,你觉得做法有没有滥权?

行政长官:警方一直依法办事;特区政府亦根据《基本法》在香港落实我们的高度自治。就有关香港高度自治范围内的事,和立法会有关的,是由特区政府负责游说及争取立法会议员的支持的。谢谢。



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