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妇女事务委员会庆祝国际妇女节
**************

下稿代妇女事务委员会发出:

  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今日(三月八日)举行酒会,与本港妇女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庆祝二○一四年国际妇女节。

  妇委会主席刘靳丽娟致欢迎辞时表示,妇委会十分认同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的谘询文件中,有关缔造有利环境,提供支援,让愿意就业的人士重投劳动市场的建议。因此,妇委会把「妇女就业」订为今年的工作主题,亦会继续推展增强妇女能力的工作。

  刘靳丽娟说:「我们和劳工及福利局(劳福局)现正与统计处合作进行『时间运用调查』。我们会藉这个调查,了解两性运用时间的模式、妇女决定就业或离开劳动市场时所面对的情况,以及可吸引妇女投身或重返职场的因素。调查结果将有助当局考虑进一步推动妇女就业的措施。调查结果预计於二○一四年年底公布。」

  刘靳丽娟表示,妇委会的「资助妇女发展计划」,今年度会以「就业展能 妍活精彩」为主题,举办活动协助妇女发挥潜能、增强妇女就业能力,以及营造有利妇女就业的环境。

  她指出,妇委会正和劳福局制作一个一站式的就业资讯网站,涵盖由政府部门与非政府组织所提供的就业服务、托儿服务、持续进修及再培训课程等资料,为希望投入劳动市场的妇女提供便捷和全面的资讯,方便她们取得所需的服务。

  主礼嘉宾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酒会仪式开始前,参观了妇委会为「自在人生自学计划」成立十周年而设的展览,并欣赏妇委会特意为十周年制作、由学员分享参与「自学计划」后的得的短片。

  林郑月娥和一众主礼嘉宾并在酒会上为新一辑「自在人生自学计划」的政府宣传短片主持首播仪式。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谭赣兰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廖勋。



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