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柴湾清明节特别交通安排
***********

     警方将於清明节期间在柴湾实施特别交通措施,方便市民前往扫墓,并维持交通畅顺和行人安全。

封路:

第一阶段
----

     车辆於三月九、十五、二十二及二十九日、四月十八、十九、二十一及二十六日、五月一、三及四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可前往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如有需要,可能实施第二阶段交通安排。

第二阶段
----

     下列道路将於三月十六、二十三及三十日、四月十二、十三、二十及二十七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三十分禁止所有车辆驶入:

(一)由歌连臣角道前往纪念花园及火葬场的支路(灵车及送殡车辆除外);
(二)前往柴湾华人永远坟场的支路;
(三)环翠里;
(四)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专线小巴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五)连城道以西的歌连臣角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16X和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及
(六)连城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16X和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持有许可证的车辆及进入环翠恏的车辆除外)。

     视乎交通情况,的士及公共小巴或可驶进连城道及右转入歌连臣角道。沿连城道行驶的车辆不准左转入歌连臣角道。

第三阶段
----

     下列道路将於四月五和六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七时三十分禁止所有车辆驶入:

(一)连城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持有许可证的车辆及进入环翠恏的车辆除外);及
(二)歌连臣角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交通改道:

     以下道路将改为单程行车:

(一)介乎环翠道与歌连臣角道的连城道将改为单程南行;及
(二)介乎火葬场支路与石澳道的一段歌连臣角道将改为单程西行。

     歌连臣角道、连城道、介乎励志更生中心与大潭道的石澳道及环翠道将禁止泊车。

     除取道前往环翠恏的车辆外,前往歌连臣角道的的士、公共小巴及私家车不可以驶入连城道,该等车辆可在翡翠道近环翠道交界处的公共小巴站落客。

     私家车不可以从环翠道北行方向转入兴华恏第一期停车场。

     视乎交通情况,警方或会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禁止公共小巴由柴湾道驶入大潭道。

     介乎柴湾道与翡翠道的一段环翠道,将禁止公共小巴上落客。

     任何违例停泊的车辆将即时拖走,不会作出事前警告。

     警方会视乎当时的交通及人潮情况实施交通安排。市民应遵从现场警务人员指示。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四一号



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