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前往荷兰考察废物管理政策(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昨日(阿姆斯特丹时间三月五日)展开荷兰的访问行程,与当地官员及专家交流环保议题,并亲身了解当地热能废物处理设施的最新发展。

  在阿姆斯特丹期间,黄锦星首先参观Afval Energie Bedrijf废物焚化发电厂,该厂房为世界上最大的转废为能设施,利用活动炉排技术每日处理4 400公吨废物。香港拟于石鼓洲兴建的转废为能设施亦会使用活动炉排技术每日处理约3 000公吨废物。

  黄锦星了解该厂房如何在处理废物过程产生能源及热能供市内使用,并提取及回收废物处理后的金属。

  随后,黄锦星与副市长Carolien Gehrels及相关官员举行午餐会议,并就双方关注的环保议题交换意见。

  下午,黄锦星于海牙与基建及环境部秘书长Siebe Riedstra及当地环保专家会面,探讨荷兰的废物管理政策,以及就其他环保议题,包括废物处理基建等作交流。

  黄锦星于傍晚转赴丹麦哥本哈根访问。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