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继续在欧洲进行职务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今日(伦敦时间三月五日)转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继续在欧洲的职务访问。

  访问团昨日在到访英国的第二天,听取了Teesside气化厂代表的简介,并与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和反对废物焚化的环保团体英国无焚化网络会晤,从不同角度深入了解英国热能废物处理的情况,以及当地社区人士关注的问题。

  访问团随后在下午与伦敦市长办公室及环境、食物及乡村事务部会晤,并知悉英国政府大幅增加堆填区征税之后,提供了强力的经济诱因,带动回收业增长。访问团又听取了Lakeside转废为能设施的简介。该设施曾荣获「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奖」其下的「最佳可再生能源设施设计」及「年度最佳转废为能设施」两大奖项。该设施只消耗少量的电力供其运作,绝大部分产生的电力输出到国家电网,足够供五万户家庭使用。

  访问团成员之后离开伦敦启程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届时会参观位於阿姆斯特丹的Afval Energie Bedrijf废物焚化发电厂,又将与荷兰的基建及环境部会晤。



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