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继续考察英国废物管理行程(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昨日(伦敦时间三月四日)继续在英国的访问,与当地官员及专家就废物管理议题交流意见,并了解热能废物处理设施。

  在伦敦,黄锦星首先与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的代表会面,该学会为一个专业组织,在环境政策及废物处理技术方面提供独立专业意见。双方在会面中就不同环保议题,包括废物管理政策丶废物处理技术,以及转废为能设施等交换意见。

  下午,黄锦星听取Air Products人员介绍位于Teesside的转废为能设施。该厂房预计于二○一四年年底启用,是首个应用等离子气化技术以处理每日950公吨经处理的家居及工商业废物的厂房。
 
  黄锦星并听取位于伦敦Lakeside转废为能设施的介绍。该设施于二○一○年投产,采用活动炉排焚化技术,每日处理近1 100公吨混合及未经分类的都市固体废物。
 
  黄锦星亦与伦敦市长办公室和环境食物及乡郊事务部官员会面,讨论当地的整体废物管理政策,包括废物处理基建中不可或缺的转废为能及堆填设施。
 
  黄锦星于傍晚转赴荷兰阿姆斯特丹继续行程。



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