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电工程署对香港铁路列车的安全要求
*****************

  就传媒查询香港铁路列车的安全要求,机电工程署发言人今日(三月四日)回应如下:

  政府一向十分重视铁路的安全表现。机电工程署负责监察铁路系统的安全,确保港铁公司(港铁)在铁路系统的设计、营运及维修方面均充分考虑到安全的要求,并采取适当防预措施,确保铁路安全。

  香港铁路安全的监管依据相关国际标准,如依欧盟EN15227列车耐撞标准或相若的安全标准,以及其他对列车的相关安全标准。港铁需要向机电工程署提交有关资料,以证明列车在实际运作模式下,其安全表现能达至国际标准的安全水平。

  在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开通前,新列车系统需通过三重测试,包括出厂前测试、配合其他系统的综合测试,以及实地安全测试,以确保列车达至国际标准所订下的安全水平。机电工程署除了审视测试报告外,亦会参与实地安全测试,才会批准新列车投入服务。



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