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第一轮邀请工作及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评估工作介绍会」顺利举行
******************************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第一轮邀请工作及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评估工作介绍会」今日(三月四日)在香港顺利举行。

  创新科技署署长王荣珍与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艳在介绍会上致开幕辞。

  介绍会定有两个主题,分别是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香港分中心)新建工作,及对现有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伙伴实验室)的评估工作。

  王荣珍在介绍会上说:「获科技部批准成立的香港分中心和伙伴实验室,均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在内地以至国际上都在其专注的技术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为进一步鼓励两地的科研合作,及保持现有伙伴实验室的高水平,在『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同意下,创新科技署将在二○一四年统筹香港分中心的首轮申请工作,并以二○一五至一六年为实施目标,协调启动向十二间在二○一○年或以前成立的伙伴实验室进行复评工作。今天的介绍会让有兴趣申请成为香港分中心的大学和科研机构更了解有关申请要求,也有助伙伴实验室就二○一五至一六年的评估工作早作准备。」

  会上,创新科技署副署长黄宗殷、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蔡文沁和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巡视员曹国英分别介绍了香港分中心第一轮评审工作的申请流程、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情况及香港分中心总体要求,以及伙伴实验室复评工作的总体要求。



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