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音乐事务处周年大汇演 四百多位青年乐手献艺演奏动人乐章
***************************

  音乐事务处培训的四百多位青年优秀乐手,将于三月三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参与一年一度的大型演出「二○一四音乐事务处周年大汇演」,演出多首风格各异的中外名曲,为观众带来一个乐韵悠扬的音乐聚会。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辖下的青年合唱团、香港青年弦乐团、香港青年管乐团、香港青年中乐团及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将在指挥区雁珠博士、李星云、白荣亨、郭健明、李世康及吴家明的带领下,演奏不同类型的动人乐章。

  是次音乐会的精选乐曲包括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演绎深受爱戴的优美圣歌,维多利亚的《圣母颂》;裴尔利抒情洋溢的《我灵,那里有一国度》和由曾获艾美奖的美国作曲家法尔拉作曲填词的《即兴玩乐》,歌曲呼吁世人放下武器,改为歌唱奏乐。香港青年管乐团将会演绎韦塔克本为动画电影配乐创作的《海豹摇篮曲》;以及浦契尼《杜兰朵》歌剧选段,是次演出的版本是日籍作曲家后藤洋为管乐团改编的版本。

  而香港青年中乐团则会演绎由刘礒作曲及姜莹编曲,充满气势及动感的《火车托卡塔》;香港青年弦乐团将演奏柴可夫斯基的《C大调弦乐小夜曲,作品48》的第一乐章;而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则会由香港青年交响乐团演奏,此曲为奏鸣曲式,随着音乐的展开,异国情调、和声及音色相继出现。

  其他作品还有彭修文改编的传统吹打乐曲《将军令》;选自歌剧《乡村骑士》的《间奏曲》;奥地利浪漫时期的作曲家苏佩著名作品之一《诗人与农夫》序曲,由铜管声部慢慢奏起,紧接为一段情感丰富的大提琴独奏;以及顾家辦为音乐事务处「乐韵播万千」创作的主题曲《乐韵播万千》。

  音乐会亦将颁发奖项予四十多位优秀学员、乐团及合唱团团员,以表扬他们努力的成果。

  「音乐事务处周年大汇演」门票已于各城市电脑售票网公开发售,票价一百、八十及六十元,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节目查询: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网址: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4_01_09.php。



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