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对钟期荣校长的离世深感难过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三月三日)沉痛哀悼因病离世的香港树仁大学校长钟期荣博士。

  吴克俭说∶「钟校长一生投身教育,服务社会,鞠躬尽瘁。她与丈夫胡鸿烈校监以中国固有文化中树仁立德的精神,一手创办香港树仁大学,以无私的精神为莘莘学子提供更多的专上教育机会。」

  「我对钟校长的离世深感难过,并向胡校监及他们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香港树仁学院於二○○六年升格为大学,是香港首间私立大学。经过钟校长和胡校监多年努力不懈,香港树仁大学现今已发展为拥有超过十个学系的多元化高等教育学府,学生人数超过五千人。

  吴克俭续说∶「钟校长为推动专上教育的发展作出了无私奉献,我深信这位伟大教育家有教无类的精神将会永垂不朽,而树仁大学仝人亦会秉承她对教育的热忱,继续为香港社会培育人才。」

  政府於二○○○年颁授金紫荆星章予钟期荣博士,以表扬她对教育工作的贡献。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