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在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今日(三月三日)在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会议就二○一四/一五年度公屋轮候册入息及资产限额检讨的开场发言全文:

主席: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即将检讨二○一四/一五年度的轮候册入息和资产限额。

  轮候册入息及资产限额乃用以厘定出租公屋申请人的资格,以衡量在租住与公屋相若的私人楼宇的开支(即住屋开支)和应付必需非住屋开支的住户入息总额。凡入息和资产均低于所定限额的住户,会被视为不能负担租住私人楼宇,因而合资格租住公屋。

  一直以来,房委会每年均按照最新的社会经济数据,检讨轮候册入息及资产限额。根据行之已久的既定机制,轮候册入息限额以住户开支为计算基础,当中包括住屋开支和非住屋开支,再加上备用金。

  去年开始,计算非住屋开支调整时,亦都参考剔除住屋开支后甲类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或名义工资指数的变动,取两者较高的为准。

  按照机制下的方程式计算,二○一四/一五年度的建议入息和资产限额分别较二○一三/一四年度平均上升8.4%和4.4%。

  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会于今年三月二十四日的会议上,考虑有关检讨结果。

  今天我们率先来到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听取委员的意见,亦都会将委员的意见向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反映,以作参考。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