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东华三院143周年慈善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三日)晚上出席东华三院143周年慈善晚会的致辞全文:

陈(婉珍)主席、施(荣恒)副主席、各位总理、各位嘉宾:

  我和太太非常高兴获邀出席东华三院143周年慈善晚会,与各位共襄善举。

  东华三院是本港规模最大的慈善机构之一,服务范围广泛,历史悠久,受惠人数众多,人所共知,有口皆碑。东华百多年益善行道的光辉历史,说明了社会虽然不断变迁,但香港人乐善好施的精神,却始终如一,值得我们引以自豪。

  在我就任后不久,即有机会和东华三院董事局见面,让我深入了解东华的工作和发展计划,我深深感受到董事局热切关怀社群,东华上下一心,都以救病拯危、作育英才、匡困助弱为己任。

  东华和政府是紧密的伙伴,一直合作无间,成绩斐然。原因是大家的目标一致,就是缔造关爱和谐的社会,为市民谋福祉。在政府方面,我在一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多项扶贫、安老、助弱措施,包括推出「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将关爱基金的多个项目恒常化;将长者医疗券金额增加一倍至每年2,000元;将私营残疾人士院舍买位先导计划常规化;鼓励更多雇主为残疾人士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以及将2元乘车优惠扩展至12岁以下的合资格残疾儿童及分阶段将「绿色」专线小巴纳入计划等等。我们的目标清晰,就是让有需要的人得到支援。

  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亦同样重要。东华三院的工作就是上佳的例子。东华三院结集了市民支持的力量,转化为种种服务,福泽大众,而且鼎力支持政府多项计划和活动,例如协助弱势社群自力更新,积极推动社企项目,以及营运天秀墟,另外,亦配合政府的青年宿舍计划,在上环兴建宿舍;去年又响应「家是香港」运动,举办数十项活动,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东华的服务多元化,遍及不同范畴和全港各区,因此所需经费不少,必须得到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慷慨捐输。为善不甘后人,我相信集腋成裘,合众人之力,包括在座各位的捐输,一定可以筹得更多善款,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受惠。

  最后,祝慈善晚会圆满成功,并祝东华三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行善积福,福有攸归。多谢各位。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