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第十届大角咀庙会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在第十届大角咀庙会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大会统筹委员会主席梁华胜先生、罗荦铭先生、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先生、油尖旺区议会主席钟港武先生、中联办九龙工作部何靖部长、各位旺角街坊会理监事、各位嘉宾、各位街坊:

  大家好。今日是第十届大角咀庙会的大好日子,我很高兴能够再来这里参加这个盛会。我说再次来到,因为我刚才与梁先生证实了,我早前曾经以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的身分,都出席过大角咀庙会这个盛事。今日刚刚是十周年纪念,所以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来到。

  大角咀庙会是油尖旺区每年一度的地区庆祝活动。旺角街坊会在二○○五年筹办第一届大角咀庙会,目的是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振兴地区经济,带动旅游业。这些年来,大角咀庙会屡创佳绩,声名远播,一届办得比一届更具规模和特色。去年的庙会就吸引多达十七万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我知道今年除了有中国民间艺术表演,也有大型巡游汇演,极富声色艺之美。游人更可以参加摄影比赛,或在晚上观赏五百夜光龙飞舞的压轴表演,尽兴而归。

  今届庙会以「同一天空下、齐创共融新世界」为主题。大会安排不同年龄、不同族裔、不同宗教,以至不同界别的人士参与演出,透过这项大型社区活动,促进彼此认识,互相了解,缔造社区共融。这对於增强居民的归属感,推动各族裔建立和睦关爱的社区,至为重要,我表示非常赞赏,这个亦与特区政府致力推动共融、和谐社会的政策目标不谋而合。

  大角咀庙会让大家感受节日欢乐气氛之余,更以社区为本,造福社区。大角咀庙会同时亦是特区政府扶贫委员会辖下「筑福香港」的活动之一。大会响应政府振兴经济、促进就业的号召,特意免费拨出三十个创业摊位,供青少年及社区团体售卖特色物品,让青年人体验创业滋味。

  大角咀庙会能够办得有声有色,全赖旺角街坊会主席和理监事的妥善安排,以及区内团体和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我感谢各位尽心尽力,让市民得以欣赏这项特色文化活动。

  二○一四年是香港政制发展关键的一年,刚才梁主席亦呼吁各位积极参与讨论有关香港的政制发展。我亦在这里希望各位能够支持现时正在进行的有关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和二○一六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公众谘询。在这段期间,我们一起「有商有量、实现普选」。

  最后,我谨祝第十届大角咀庙会圆满成功,并希望地区人士群策群力,把握这个盛会,把它发扬光大。最后,我祝愿每位前来的市民和游客都有愉快的一天。多谢大家。



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4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