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教育制度须照顾不同学习需要(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三月一日)率领一个香港教育界代表团,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

  「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教育、科学与文化组织、香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及上海师范大学联合举办。

  吴克俭与代表团成员今日全日参加「学习科学论坛」,听取十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科学家就其专业范畴进行分享,包括社会对学习的影响,语言、双语及多元文化学习,以及协助学习的科技等。

  对於香港在「2012学生能力国际评估计划」(PISA)取得佳绩,在65个参与国家/地区中,香港学生的阅读能力、科学能力及数学能力分别排行第二、第二及第三位,吴克俭表示政府一向重视教育制度的质素与平等机会。

  他说:「PISA研究结果显示,相对於其他国家/地区,香港学生的表现较少受家庭社经背景影响。由此可见,香港能为所有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及平等机会,有助促进社会流动。」

  「然而,我们不应自满,必须继续为照顾学生的整体及个别需要多做工作,以应对急速转变及竞争激烈的世界。」

  为此,今年的《施政报告》及《财政预算案》提出了前瞻性的教育新措施,致力让有需要的人士得到支援,让青年人能够各展所长,并让他们可以按自己的能力及需要发挥潜能,包括投放更多资源於学前至专上教育,以及职业及持续教育,同时加强扶助少数族群,以及推动第四个资讯科技教育策略等。

  吴克俭相信今日的论坛能够为代表团成员提供宝贵的见解,有助他们与其他教育界人士分享,一同参与及落实有关的教育新措施,进一步完善香港的教育服务。

  其他代表团成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及课程发展议会委员侯杰泰教授、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委员陈瑞端教授、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成员孔美琪博士、香港校长中心召集人陈黄丽娟博士、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教师协会会长及课程发议会科学教育委员会主席刘国良,以及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秘书长唐创时博士。

  吴克俭亦趁身在上海期间,与来自香港的商界及社区领袖,以及在当地大学就读的香港学生会面,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介绍今年《施政报告》及《财政预算案》的新措施。



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