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出席一公开场合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保安局局长:相信各位都知道,警方对於刘先生(世华网络资源有限公司营运总裁刘进图)不幸被袭的案件是高度重视。港岛区重案组已在案发后,不分昼夜地展开全方位侦查,亦先后两次发放了一些相片,请市民提供资料。我相信越多市民就他们所看见或所理解的事件经过(提供资料),如果他们能够向警方及时提供资料,将会大大帮助警方在这件事方面进行调查,将凶徒绳之於法。如果警方有什么资料需要透过各位传媒向公众发布,他们都会好像过往两天一样,即时向各位公布。

记者:有否找到哪位的士司机?

保安局局长:详细的调查情况,我不方便在此向各位公开讲述。

记者:警方会否悬红?

保安局局长:需不需要悬红这方面,警方会作适当的考虑。

记者:是否已锁定是黑社会分子所为?

保安局局长:现在还是调查阶段,我不希望各位对於某一方面作一些不必要的揣测。

记者:现时调查的进度是否顺利,有没有什么困难?

保安局局长:相信大家都知道,警方现时主要是调查案发的经过,有没有目击证人以及有没有闭路电视录影带。就闭路电视录影带方面,我们需要在案发周边的街道,向每间商铺捡取,然后研究及搜证。这工作当然要十分仔细地去做,所以刚才我跟大家说,我们相关的同事已经是不分昼夜地检视他们取得有可能拍摄到案发前或后情况的影像。这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大家都知道过往两日警方已经很快地找到一些可以追寻的线索,他们亦一定会不遗余力,尽全力去侦查这宗案件。毕竟这宗案件不单特区政府及警方(关注),全港市民亦极度关注。

记者:是否不排除是以前一些报道所引致?

保安局局长:我想在此我们不应该过早作任何揣测。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