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盛事基金支持2014香港龙舟嘉年华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公布,盛事基金评审委员会(评委会)经考虑第三轮申请,已预留最多五百五十万元,支持将於今年六月上旬举行的「2014香港龙舟嘉年华」。

  政府发言人说:「评委会经详细考虑后,决定支持『2014香港龙舟嘉年华』。这项盛事过去数年均在我们的盛事年历占重要席位,有助提升香港的国际形象并巩固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地位,并会继续为香港增添姿彩和活力,吸引更多旅客访港。」

  「这项盛事预计将吸引超过二十四万名旅客和本港市民参加。」

  这项盛事由中国香港龙舟总会及香港旅游发展局合办,将於今年六月六日至八日在维多利亚港沿尖东海旁举行。今年的龙舟嘉年华将多项精彩活动共冶一炉,包括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及啤酒节等,预计可吸引超过二十四万人次参与,当中包括超过六万六千名旅客。

  发言人补充说:「至於评委会於去年五月原则上支持的另一项申请,由於有关申请的进展未能通过盛事基金的公开评审准则,故此最终未获基金拨款支持。」

  评委会由林健锋担任主席,成员来自相关界别,负责评审申请和监察获资助盛事的进度。评委会在评审各项申请时已考虑多项因素,包括申请项目预期带来的经济、宣传及其他效益;项目的规模;申请机构的背景、管治架构、资源、能力及过往表现;以及项目在技术上的可行性和预算是否合理等。

  盛事基金於二○○九年成立,为期三年,及后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获拨款一亿五千万元,在经修订的两层机制下延长运作五年。在新的两层机制下,第一层的目标是吸引享誉国际的盛事在香港举办,第二层则是过去计划的改良版,目的是向本地非牟利机构提供拨款,在香港举行大型艺术、文化、体育及娱乐盛事。

  盛事基金预计将於二○一四年上半年接受第二层机制下的第四轮申请,基金的详情载於盛事基金专题网页(www.tourism.gov.hk/tc_chi/mef/mef_tier2.html),有兴趣人士/机构可联络盛事基金评委会秘书处(电话:2810 2500;传真:2121 8791;电邮:mefsecretariat@cedb.gov.hk)。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