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二十八日)早上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想问有关子女免税额。因为在几个月前,人口政策推行时,林郑司长都有讲到,为了鼓励生育,可能《财政预算案》会有些措施帮助市民,但到最后大家都失望,子女免税额连少少都没有提到,当中的考量是什么?

财政司司长:这些我亦关注的。其实大家或许留意到,过去两年,我们亦有这方面的豁免,这个都是过去一段时期,即亦是我们的看法,每一年我们亦会看看这些方面的事情,作出一些决定。

记者:刚才在节目中提到,没有子女免税额,你是否觉得这不是可以鼓励生育的主因?

财政司司长:我相信大多数人决定有子女,亦有很多方面的考虑。

记者:昨日特首梁振英探望刘先生(世华网络资源有限公司营运总裁刘进图)之后出来提到,他家人说想让刘先生多点休息,叫官员不要去探望他,但之后下午司长你就去探望他,会否担心外界觉得你们真的当中有些沟通上有不好的地方?

财政司司长:傻啦。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