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严重残疾人士家居照顾服务扩展至全港各区
*******************

  社会福利署(社署)由下月起将「严重残疾人士家居照顾服务」常规化,并把服务扩展至全港各区及非轮候资助院舍的严重残疾人士。

  社署於二○一一年三月起推出为期三年的「严重残疾人士家居照顾服务先导计划」(先导计划),为居於观塘、黄大仙、葵青及屯门区并正在轮候资助住宿照顾服务的严重残疾人士提供以家居为本的照顾服务。

  社署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表示,鉴於先导计划推行期间成效显著及能达到预期目标,社署决定在计划完结后,每年拨款约二亿元把服务常规化。服务内容包括个人照顾及接送服务、护理服务,及职业治疗和物理治疗康复训练服务等,目的在协助严重残疾人士留在社区生活,融入社会,并减轻其家人或照顾者的压力。

  发言人说,严重残疾人士家居照顾服务的服务对象为正在轮候资助住宿照顾服务,包括严重弱智人士宿舍、严重肢体伤残人士宿舍、或严重残疾人士护理院的严重残疾人士;或经「严重残疾人士家居照顾服务评估工具」评定为合乎资格的严重残疾人士; 或就读特殊学校的严重残疾人士; 以及上述残疾人士的家人或照顾者。

  有关服务将由以下六间非政府机构负责提供,其服务的区份分别如下:

区域    服务范围     负责营办机构 联络电话

香港    中西南区及离岛、 东华三院   2803 2103
      东区及湾仔      

九龙(1) 九龙城及油尖旺区 循道卫理杨震 2337 9966
      、深水桋、将军澳 社会服务处    

九龙(2) 观塘、黄大仙   基督教家庭  3996 8515
               服务中心

新界(1) 沙田、大埔及   香港耀能协会 2602 8900
      北区、西贡      

新界(2) 荃湾、元朗、   保良局    2486 3888
      天水围                

新界(3) 屯门、葵涌、青衣 邻舍辅导会  2618 0411

  合资格人士可直接向上述非政府机构或经社工向服务单位提出申请。有关服务提供的详情,可致电有关非政府机构查询,或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