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港加马年共庆新春 继续加强合作发展(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联同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昨日(多伦多时间二月二十五日)在多伦多合办春茗酒会,与当地传媒及商界代表庆祝马年。

  经贸处处长卢洁玮感谢传媒过去多年来一直支持经贸处的工作;她同时表示,赛马活动在香港甚受欢迎,它亦标志着香港回归十六年以来,一直实行自由经济,保持原有生活方式。卢洁玮说:「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一直保持繁荣稳定。」

  卢洁玮又表示,香港会继续发展开放经济,重点拓展国际贸易。「根据菲沙研究所的报告,香港仍然拥有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系,而彭博及世界银行也分别把香港誉为最佳营商地点,及全球第二便利营商的地方。」

  就港加关系而言,卢洁玮表示,去年香港及加拿大两地之间的发展令人鼓舞。「香港去年成为加拿大第六大出口市场,并在数月前获加拿大联邦政府列为环球市场行动计划的优先市场。」去年港加两地签署的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正式确认。卢洁玮补充说:「有关协定将有助进一步促进两地的商业及投资合作。」

  另一方面,新修订的香港《公司条例》将更趋现代化,并于三月三日起正式生效,以加强香港的企业管治、方便营商、减轻遵规负担及确保规管更为妥善。卢洁玮表示:「在新制度下,商人在香港成立公司将会更加便利。」

  卢洁玮也藉今次机会介绍即将在多伦多举行以「聚焦香港」为主题的大型活动。经贸处将支持多伦多大学利铭泽典裩于二月二十七日举行的「港加交汇研究计划」。卢洁玮说:「『港加交汇研究计划』是由多伦多大学、卑诗省大学、西门菲沙大学及香港大学合作举办的学术研究计划,主要目的是研究过去五十年(一九六二至二○一二年)有关港加两地移民迁徙的情况,并藉有关文献的收录,阐述这些活动对两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贡献。」
   
  此外,由经贸处及港加商会合办的首届「港加企业成就奖」颁奖典礼将于四月二十九日举行,表扬杰出的加拿大企业在香港营商的成功故事。

  经贸处将与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于五月十六至十七日携手合办「香港励影电影展」,选播多套香港励志电影,向当地加拿大人推介及分享香港精神及价值观。

  香港不但是经商的最佳地点,也是轻松玩乐的好去处。旅发局驻加拿大及中、南美洲干事林儿铭表示,香港一直是加拿大人到亚洲旅行首选的目的地之一。在马年,旅发局将举办不同精彩节目,其中一项盛事是在十月首办的香港公路单车赛。

  林儿铭说:「最近我们新推出香港体验行,发掘香港的独特超凡之处。新设计的旅行团包括深水埗风味行,吃尽地道美食;此外,还有香港『特手』团,拜访传统工艺师傅;特别为户外爱好者而设的大澳生态游,畅游大屿山的自然风貌;以及单车游,更把行程伸延至广东省。香港是多彩多姿的大都会,为游客提供崭新难忘的体验。」

  「香港·旅游指南大全」是平板电脑及智能电话使用者必备的互动流动应用程式。林儿铭补充说:「这个便利的流动应用程式包括美食、漫步观光、购物、文化活动等的电子指南。旅客出发前,紧记下载。」
  
  有关流动应用程式详情,请浏览:www.youtube.com/watch?v=meoIt2xW4CQ 。



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